朋友圈

2017-07-31 16:59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 我需要一个朋友圈,认知层面差不多的朋友,能聚上一个半天或一晚上,一起聊人生,一起交流育儿心得,一起到KTV唱歌,都不打紧,重要的是对方与自己认知水平相当,情感丰富,能投缘的。

    同学在朋友圈发的消息,我们常常会留言点评或来几段姊妹篇接龙,那样的晚上常常令我们愉悦。

    一条发在票圈的消息,志趣相投的人会明了你发此条消息的感悟与所处的境况,而对于无法走进你内心的人来说,她只会盲目跟风的点赞,我不会去跟风,也不需要这样凑数的赞。有些别人码下的东西,你根本看不懂,也不理解,干嘛老去凑那么多的赞数和评论。有时,微信评论的语言是最苍白也最具杀伤力的。很多时候,别人背后的一句轻飘飘评论,对也好,错也罢,都可能让发消息者承受不必要的伤害。所以,我不支持为了刷存在感,刻意给人或让人去点评。

   只要有人聊到孩子的教育问题,我都会去接题。因为身为母亲,谈论孩子是天性。而且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,交流的家长群也会随之发生变化。之前,天天光顾孩子高中的家长群,如今,晚上浏览孩子大学的家长群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。北京陈妈妈偶尔会发几张照片过来,感谢她与我分享孩子们的美好时光,见到孩子们灿烂的笑靥,就如遇见自己年轻时谈恋爱一般美好。只要谈起孩子,我似乎看到了无数个希望的小太阳。随着孩子的成长,我放弃了很多自己的爱好,甘愿做孩子成长路上的多种维生素,无怨无悔。

     我喜欢唱歌,曾会在晚上七点唱到十点都不觉得累。如今,不再喜欢进KTV。一是由于职业原因,咽喉炎厉害,不能长时间握话筒,更重要的原因是唱歌的伴思想上不能产生共鸣。现在偶尔去趟KTV,纯属是去捧场鼓掌的。何时,约上几个老友,叙旧把欢,乐上一乐,对我来说,那定是个欣喜若狂的夜晚。我们可以用歌声去倾诉美好生活,去体会一种忘我的享受。而对于一个喜欢唱歌的人来说:拿起麦克风,对生命的装饰就多了一道色彩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我喜欢看电视连续剧、喜欢阅读、喜欢写心得。因为在看电视剧和阅读过程中我享受着岁月静好,享受着独处的快乐,促使我变得温婉,从容淡定。周围很多人不理解:你现在多自由,孩子读大学去了,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。其实,我只想说,我是很好,很享受现在的生活。看电视连续剧、阅读、写心得,这是我真正喜欢的一种生活状态。

    朋友有很多种。有人酒肉朋友一大堆,关键时刻各自飞。有人,一生没几个朋友,但总有几个能在关键时刻,只要一个电话会在第一时间赶到你面前的朋友。我喜欢后者也属于后者。尽管看我平时寂寞,其实我很富足。

    现代社会,麻将很流行,似乎是消遣娱乐的一大好去处,如果你三缺一,只要一呼,总有回应的对象,但我不会玩,也不想玩。有人甚至直面说我是被新时代淘汰的人。不管你怎么说,我不会生气,也不会被激将法激怒而去操练麻将。我看多了赢家笑脸,输家不悦的表情;听多了输家找各种理由逼赢家请客甚至退钱;更有富戏剧化的生活小插曲,为了赌债,男女之间有了扯不清的关系。本是消遣娱乐的项目,一旦会变味就不要去涉那趟浑水了。

    一花一世界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。我就是我,是色彩不一样的烟火。所以,我永远不会刻意活成别人认为对的样子,只要保持自我独立,葆有自我的思想,建立自己人生观和价值观,有自己的一圈朋友,干净利落,足矣!其他一切评说任它随风而去吧!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8-01 15:1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